卫宫切嗣走了一圈,在礼拜堂内洒满了油,最后回到入口处,向里面投了把火。建筑物带着里面的尸体熊熊燃烧,十字架被火焰淹没,随后响起物体倒塌的声音。切嗣侧过身来,火光照亮了他的脸。眼神空洞,不剩任何东西。他摸出一支烟叼上,在战斗中被撕裂的手套下露出奇异的十字伤痕。言峰绮礼怔怔地注视着眼前的景象。咔哒咔哒,他听见胸中传来齿轮转动的声音。虽然微小,但对于已经在寂静的世界中生活到麻木的人而言,宛如洪钟。

 

       切嗣摸遍口袋,才想起唯一的打火机刚刚被自己扔到了火中。他注意到从刚才起就在一旁一言不发的代行者突然朝自己走来,立刻握住了手枪。而代行者不带一丝杀意,只是行至他面前停下,划燃一根火柴,替他点上了烟。切嗣揣摩不透这突如其来的暧昧举动背后的用意,他看着代行者慢条斯理地甩灭了火柴,警惕着对方的下一步动作。他们对视了数秒,随后代行者终于开口了。

 

       “可以给我一支吗?”

 

       言峰绮礼忽然想尝一尝烟草的味道。他便毫不遮掩地向对方讨取,语气庄严得仿佛在宣读经文。他一贯如此,不只是说话、一举一动都宛如雕刻出来般是神职者的楷模。但现在他在郑重其事地向一名雇佣兵索要一支烟。

 

       卫宫切嗣迟疑片刻后,谨慎地用另一只手取出了烟盒递了给他。绮礼叼上烟,大胆地凑到切嗣面前,烟头对烟头地点燃了它。辛辣的味道涌入,绮礼静静体会着这份新奇的感觉,而卫宫切嗣在此期间悄然离开了。

 

 

 

       言峰绮礼跪伏于地。

 

       “我主啊,求你赦免我的罪,洗净一切不义。求你坚固我的意志,佑我免于邪恶的侵袭。我铭记你的话语、遵从你的教导。伟大的救主啊,我赞美你的名。你是光,指引我的灵魂。阿门。”

 

       祷告结束,他直起身,望向前方的十字架。晨光洒入教堂、落在发梢,斑斓的彩窗上人子垂头凝视着他。

 

       不应如此。言峰绮礼一边走一边思索道。为何这么多天过去,心中的这份烦闷感仍无法消褪······

 

       他在自己的书桌前坐下,拿起了那份已经翻阅了数遍的材料。回来后他仔细调查了那名与自己偶遇的雇佣兵——明明是与工作毫无关系的事情,可不知为何言峰绮礼无法抑制地想要去了解他。雇佣兵的名字是卫宫切嗣,至今为止承接过的委托数量超乎他的想象,甚至一部分记录需要去外地调取。

 

       这个男人,同我一样,不断地奔赴危险之地、重复着杀戮,甚至不惜赌上性命。卫宫切嗣,你战斗的理由是什么?你想从这片无尽的空虚中寻找什么?

 

       想要再见他一面。若是这样,自己一直以来的疑问就能获得解答吧——




       是最近在考虑的新文的片段 有吸血鬼与狼人之类的生物登场的AU世界观 虽然有点长所以大概率是咕了但不妨碍我先摸个片段爽一下啊


评论
热度(19)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