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后知后觉地突然发现非常喜欢的太太在画蕉橙!于是爬起来把第二本角色书里访谈的翻了出来。翻译水平依然很糟糕,如果有翻得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鞠躬)很抱歉上一篇翻译下面的评论我未能及时回复,在这里谢谢大家的喜欢!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


        本文中所有提到的TV标题的中文翻译均来自百度百科,提到的台词的中文翻译均摘自KRL字幕组的版本。



在作为BeatRiders战斗的期间,接触了世界树集团以及海姆冥界的秘密的葛叶纮汰/假面骑士铠武与驱纹戒斗/假面骑士巴隆。对于虽然并肩战斗、认同彼此、又绝对不会成为亲密友人的两个人,佐野岳君与小林豊君是如何把握的呢?两个人所认为的,纮汰与戒斗的“应有的姿态”是——。

 



两个人没有共斗的意识?

 

小林:我考虑过驱纹戒斗会不会从喊了纮汰“葛叶!”的15话(第15话 『开发腰带的男人』)左右开始,对纮汰更加敞开心灵、共斗的场景增加哟。可事实上,虽然相互认可的部分也有,但还是会继续说着「才不会认同」一边互相切磋琢磨。并不会简单地如人所料,让人觉得「不愧是虚渊(玄·脚本)先生!」。

 

佐野:关于两个人的共斗,总有一天会有的呢,我之前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但是在19话(第19话 『被赠予的秘密兵器』)中,是因为对于戒斗来说也十分方便,所以才潜入了世界树集团一起战斗的呢。并不是因为想着「既然纮汰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所以一起行动了。哪怕是纮汰,结果也只是在把自己的意见强加给戒斗而已(笑)。根本就没有两个人关系变好才一起战斗这回事。

 

小林:只是因为互相的利害一致而已(笑)。

 

佐野:就是这样啊。所以说,虽然经常在采访时被问到「共斗的感想是?」,但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共斗过了的意识。要说是共斗的话又确实是共斗不过……即使是(小林)豊,要说这个话题的话,也不是没有两个人一起努力战斗过了的意识吗?

 

小林:嗯。不过,正是因为戒斗也一直是把纮汰作为对手来认识的,所以理解的部分也是存在的。就是,在15话和19话的危机中不是活下来了吗?因为是对手,所以才100%地引出了对方的优势从而跨越了危机。

 

佐野:说不定也有这么一回事呢。虽然我觉得在纮汰看来,戒斗就是「总觉得,是不能置之不理的人」。

 

小林:我想对于戒斗来说,那样接触的人是不怎么有的(笑)。

 

佐野:纮汰,在这种意味上,是真正的特别的存在。有着,与对其他的人的感觉不太一样的地方(笑)。虽然说不定只是会一直说着理想论,但是把它大声说出来并且采取行动的人可不多。拥有着不论被拯救的人是谁都想要伸出援手的强烈的心情,我想这就是纮汰的本色。

 

小林:好热情呢(笑)。

 

佐野:嘛,我自己也有时会想「纮汰太过于耿直了」哟。比如说毫不怀疑就相信他人的地方,又比如说一直认为真的只要好好谈一谈就一定会有解决办法的地方。在现代社会中,用这种方式思考的人是不怎么有的。正因为如此,Sid一直都很烦他(笑)。为了不被一直看着的人也这么想,我自己也在觉得「纮汰,这样太耿直了!」的同时保持着平衡呢。不如说,戒斗那种在现实中不是才是讨厌的类型吗?因为完全不听别人的话(笑)。是最麻烦的类型哟!

 

小林:确实是。

 

佐野: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的意识都高过头了(笑)!

 

小林:嘛,那周围确实是挺可怕的呢。

 



没有忘掉对手关系

 

佐野:开拍以来已经过了半年多了不过,我和豊的关系真的是完全没有变呢。

 

小林:因为最开始关系就超级好了,虽然想过不会反而什么时候就吵架了么……

 

佐野:是啊是啊。实际上,我是听说过是有这样的时期。

 

小林:但是,过了3个月左右就开始觉得「这两个人之间是没有这回事的啊」。

 

佐野:因为逐渐变成了摸透脾气的亲密关系,比如对方生气的时候也清楚对方到底在生什么气,因此没有乱管闲事的必要。连这都能明白的话,是吵不起来的呢。

 

小林:是的呢。但从最初的时候开始,就没有把两个人的对手关系忘掉哟。这和关系好又是别的话题了。不论是纮汰与戒斗,还是佐野岳与小林豊这种演员同事的关系。作为对手想要互相促进的意识是经常有的。

 

佐野:正因为如此,我打心底里决定绝对不在背地里说豊的坏话。我对豊,每天都觉得很不甘心哦(笑)?因为戒斗很有人气,平日里温润的豊与高冷的戒斗的反差也好让人羡慕啊。但是,我并不想把这说得像阴阳怪气的坏话一样。

 

小林:我明白的。要是岳君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的话,我们俩的关系是不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哟。

 

佐野:因为我是在有兄弟的家庭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不论做什么都会被比较。说实话,被比来比去真的很不甘心。但慢慢地,如果对方努力了的话,我就会想自己比他更加努力就行了……。当然想着「不甘心啊。那家伙真厉害啊」也可以。但那不要从嘴巴里说出来,而是转化成努力的热量就好了。

 

小林:我呢,一直留心着「该说好时就说好」的事情啊。也不是说,要无视对方的不好的地方哦。只是,相比寻找对方的差劲之处,不如去学习你认为「那家伙这点不错啊!」的地方。因为我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就可以相互促进……。

 

佐野:最初的时候,面前出现戒斗帅气的部分时就会想到「豊很清楚并且做出来了啊」,也想过「败给他啦」哟。不过现在偶尔也会这么想。

 

小林:相反,我十分羡慕岳君与纮汰的热情。虽然纮汰是笨拙又耿直的类型,但若只是单纯地演戏是表现不出那种率真的。大概岳君是,因为每天都在和纮汰碰撞,所以才能做到的呢。还有,我喜欢的是17话(第17话 『蜜桃骑士,Marika光临!』)纮汰的姐姐(葛叶晶)被抓走了,那之后的场景中岳君的表情!


佐野:那个地方(笑)!这么说来那一话,我和豊在放送前一起看了完成版。并没有发现自己被抓走了的姐姐同跑到自己跟前的纮汰说了晚餐的事,「还有送的蛋糕哦,晚饭后吃吧」就走了出去。在这之后,有纮汰露出安心的笑容的镜头,但突然豊就开始「啊啊~!岳君,真爽朗~!」(笑)。


null
(第17话里岳的笑容 个人补充截图)

 

小林:因为,真的是太好了!对于纮汰姐姐的爱情,安心下来的感觉都很好地出来了。看到了后就感觉非常温暖哟。

 

佐野:实际上在那个地方,最初是没有这样的镜头的。但是我想试着演一下「看到充满活力的姐姐重新变得高兴的纮汰」。与金田治监督商量了后,「那么,来做做看吧」这么进行了尝试。就是这样的一个镜头,被豊说了很棒,真的非常开心。

 

小林:完全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事……。因为我只是单纯地认为这是一个十分暖心的镜头,所以一边说着「岳君,太棒了啊~。再看一遍这个镜头吧~」,一边把影片倒了回去而已(笑)。

 

佐野:其实我超羞耻的(笑)。

 

小林:第一次知道(笑)。虽然你一副「这样吗?」的感觉的样子冷静地倒了回去,但自己也是很高兴的吧?

 

佐野:果真,被表扬了就会无条件的开心(害羞)!

 

小林:但是,那个镜头里的纮汰的表情真的很棒!我觉得一定要让大家再重新看看哟。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好镜头,但是如此自然的表演,真的使人受益良多。

 

佐野:相反,因为戒斗的表演和立场,纮汰也受到了很多影响哟。比如说2话(第2话 『必杀!凤梨一踢!』),不是有戒斗催促那个爬上树却下不来的孩子用自己的力量下来,「无论何时,最后能够依赖的还是自身的强大」这么说着敲了敲胸口的场景吗?看到了那个后,我就觉得「呜哇,好帅啊!」因为追求强大的戒斗的帅气之处是特别的,在这点上决胜负的话纮汰是赢不了的。本来纮汰也不是这种角色呢。要是那样的话,还是和戒斗拉开差距比较好。所以,就有意识地把纮汰向更加喜剧的的方向去表演了。


null
(第2话里握拳敲了敲胸口的戒斗 个人补充截图 在第一本角色书的访谈里岳也提到过这个镜头呢)

 

小林:那种喜剧感,现在仍然是与众不同的纮汰的特征呢。

 

佐野:那之中,也有我有意识地去做的部分。随着情节的推进,不是无论如何都会向着沉重的故事发展的吗。自然地,纮汰消沉的场景也会增加。但是所谓人类,并不是一生都处于低谷的。有过低沉的时候,也一定有微笑的瞬间。在各种地方演着乐观的纮汰,对此若能让人「最开始的时候的纮汰能持续下去就好了」这么感到怀念,又觉得「虽然发生了很多事,纮汰他还是这样的家伙啊」我会很开心。我想要去尽可能地守护,纮汰的这种步调。

 

小林:这样啊~。岳君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说戒斗很帅气,不过我觉得纮汰也很帅气哟。不论是话语还是言辞还是表演都很有印象的是,5话(第5话 『复活!友情的草莓武装!』)的纮汰,重新燃起战意的场景。「那个腰带只能我来用!是为了完成只有我才能做到之事的力量!那我就接受它吧!」这样的台词,一直都深深留在我脑海里。不正是因为岳君把作为纮汰的心情,用直接的言语发泄了出来,所以才变成了能让人铭记至今的台词吗?坦率地说我认为那个「真厉害啊」哟。

 



对于互相切磋琢磨的纮汰与戒斗

 

佐野:我啊,认为在好的意味上,戒斗就是使纮汰脱颖而出的角色。当然,演员各自不向着目标猛进的角色是不会出彩的。不过这就是在这个前提下的话题了呢。戒斗不是总能一语中的地说出纮汰在迷茫的地方吗。言出必行地,拥有着纮汰所没有的东西。换言之正因为是对称地两个人,才能互相使对方脱颖而出......。如果戒斗不在了的话,纮汰的印象就会完全不一样了啊,我是这么想的哟。

 

小林:这对戒斗来说也是一样的。对我来说的纮汰,首先就是绝对的正义。正因为有作为正义的英雄的纮汰在,戒斗的追求强大的部分才会令人印象深刻啊。今后,纮汰与戒斗将会变成什么样还不知道,说不定会比目前更加紧密地共斗,也说不定会反过来相互排斥。虽然我们个人考虑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但我觉得最后彼此一边切磋琢磨一边一起成长,这样也不错。因为这是,我所认为的,纮汰和戒斗应有的姿态......。

 

佐野:虽然一直在逞强,但还是似乎在关注着对方的两个人,好想多看看啊。虽然无法心意相通,我还是觉得纮汰总会在什么地方在意着戒斗,而戒斗也一直钦佩着纮汰。所以不论是打算共斗还是就这么结束了两个人都还会是对手。希望大家今后也继续关注一直见证着这种对手关系的人才会理解的两个人哦。

 

 

 

我把对豊的「不甘心」的想法,转化为了努力的力量。——佐野

 

正是因为岳君每天都在与角色碰撞,才能展现出纮汰的率真。——小林




评论(1)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